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缅甸商人欢迎中老缅泰在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 10:44  国际在线微博
12月9日,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指挥部在云南西双版纳正式揭牌,将作为我国公安边防部门第一支承担国际河流联合巡逻执法的队伍,与老挝、缅甸、泰国执法部门共同开展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图为云南公安边防总队水上支队在西双版纳关累港亮相。   12月9日,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指挥部在云南西双版纳正式揭牌,将作为我国公安边防部门第一支承担国际河流联合巡逻执法的队伍,与老挝、缅甸、泰国执法部门共同开展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图为云南公安边防总队水上支队在西双版纳关累港亮相。

  国际在线(微博)消息:据新华社报道,中老缅泰四国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10日正式启动,缅甸商人对湄公河国际水运全面恢复通航表示欢迎。

  缅甸工商联合总会执行委员说,“这是一个令人高兴的好消息”。水运成本低,湄公河恢复国际水运,意味着交通不便的沿岸民众不仅可以买到来自中国和泰国的便宜货品,也可以把自己出产的物品卖到外地去。

  湄公河国际水运自2001年通航以来,为加强中国与沿岸国家经贸往来、保障周边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近年来,湄公河水域走私毒品、 武器弹药等犯罪活动日益突出,船舶遇袭事件频发。联合巡逻执法正式启动后,中老缅泰四国将共同维护和保障湄公河航运安全、促进湄公河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 员、船舶安全往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湄公河 联合巡逻执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