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称如配足够数量F35将赢得未来对华海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1日 10:03  东方网微博
如何消除中国第五代战机歼-20战机威胁是美军一个重点研究方向 如何消除中国第五代战机歼-20战机威胁是美军一个重点研究方向

  东方网12月11日消息:美国第二道防线网站12月6日文章称,目前美国海空两军正合作研究如何阻止战争(特别是在太平洋地区爆发的战争)的问题。其研究以打赢一场战争为基础。文章指出,美国及其太平洋盟国能够在太平洋战争中赢得胜利,而美国海军、空军以及海军陆战队以及盟国军队配备有足够的F-35战机则是其制胜因素。

  美国在太平洋威慑战略曾发挥作用,但就在今年12月6日,这种情况发生了变化:在亚太局势因海上纠纷和美国积极重返亚太日益紧张之时,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敦促解放军海军做好斗争准备。他指出,解放军海军应该“加快推进海军转型建设,拓展深化军事斗争准备,扎实推进海军现代化,为捍卫国家安全、维护世界和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这就是说,在美国及其太平洋盟国侧重推行可阻止解放军打海战的现代化计划时,中国向美国及其太平洋盟国发出了一个重要信号:无论是从数量上来说,还是从质量上来说,解放军海、陆、空以及导弹力量都在不断增强。

  随着技术的快速发展,高超音速巡航导弹的研发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必需将之纳入战斗规划当中。由于攻克超高音速巡航导弹难度极高,所以侧重该领域的研究,有利于解决解放军海军第五代战机歼-20战机威胁。

  而且,面对高超音速巡航导弹威胁时,美国及其盟国军队可以利用性能更好的F-35战机执行攻防任务。F-35战机驾驶舱的C4ISR-D“Z-轴”能够在太平洋打造“蜂窝状”ISR网络,提供强大的环境感知能力,防范超高音速巡航导弹及中程弹道导弹威胁,或是执行攻击性任务——鉴于中国高层已敦促解放军海军做好斗争准备。

  不过,所有一切的发展都需要时间,美国及其盟国需要时间开发21世纪空海一体战所需技术。而且,成功实现“蜂窝”攻防作战的前提是装备足够的F-35战机。

  在这种新攻防概念中,美空军F-35A战机、美海军陆战队F-35B战机以及美海军F-35C战机为主力,“宙斯盾”舰充当“边锋”,而核潜艇则可扮演“火力支援舰”的角色。利用美国空军、海军、海军陆战队以及美国亚太盟国的F-35战机,就能够成功打造“蜂窝”ISR网络。日本自卫队以及澳大利亚、新加坡、韩国的F-35尤其重要。

  如果F-35战机不存在,那么美国空海一体战指挥官就必须继续研制或改良众多昂贵系统,负责完成一架飞机就能够完成的任务。初期,F-35战机会和其他系统联网,而事实上未来“其他系统”将围绕利用F-35战机的各种能力发展。现在的关键问题在于,美国需要围绕F-35战机C4ISR-D“Z-轴”能力,研制新型武器和系统,强化美军电子战攻击能力,监控来袭导弹,并利用各种武器平台发射的动能武器瞄准来袭导弹。(编译:春风)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