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解放军空军年终演习出动大批新型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9日 13:29  中国新闻网微博
资料图:飞豹战斗轰炸机挂载激光制导炸弹 资料图:飞豹战斗轰炸机挂载激光制导炸弹
资料图:国产新型35毫米高炮开火 资料图:国产新型35毫米高炮开火
日前,在南京军区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两个摩步旅运用大规模激光模拟交战系统进行“红蓝”军实兵实装对抗演习进入了交战阶段。中新社发 乔天富 摄 CNSPHOTO    日前,在南京军区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两个摩步旅运用大规模激光模拟交战系统进行“红蓝”军实兵实装对抗演习进入了交战阶段。中新社发 乔天富 摄 CNSPHOTO

  中新网12月8日电 香港《文汇报》8日刊文说,11月份以来,解放军海军、空军、第二炮兵和各军区部队分别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演习。北京军事观察人士认为,这些演习均按现代作战要求和年初训练计划设置课目,在加快新型作战力量建设的同时,客观上展示军队震慑力,抢占维护国家防务安全的制高点。

  文章摘编如下:

  年终炮声隆,三军演练忙。据《解放军报》和其它军内媒体报道,11月份以来,解放军海军、空军、第二炮兵和各军区部队分别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演习,其中的海军舰艇编队赴西太平洋训练、空军各兵种体系对抗演练、济南军区陆空联合演习、沈阳军区联合战斗群体系作战能力试验性演习和广州军区组织的5省区异地同步多场联动联合演练,均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北京军事观察人士认为,虽然这些演习多有年终“以演代考”的背景,但演练均按现代作战要求和年初训练计划设置课目,注重深化对抗性训练,以求最大程度检验出部队的真实战斗力水平;演习并无特定的针对性目标,但能在加快新型作战力量建设的同时,客观上展示军队震慑力,抢占维护国家防务安全的制高点,透露出解放军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的重要脉络。

  据称,由局部冲突引起的现代作战,爆发力和扩张力都很强,战区部队以信息网络为支撑,组织异地同步、多场联动演练,平时可以使三军部队训练场被联成一个“大战场”,战时可以发挥联合作战的合成威力,有效控制战势的发展,对于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具有积极意义。

  在空军组织的规模最大、要素最全、信息化程度最高、参演人数最多、机种最多的体系对抗演练中,大批新型武器装备和精锐部队参与,体现了新战斗力的快速成长。

  比如成都空军航空兵某部担任演习主角,演练内容是远程实弹攻击,飞行距离达千里之外,途中突破了地空导弹拦截、雷达电磁干扰和歼击机堵截;还如广空航空兵某团首次实施的高空重装遥控空投演练,在空中指挥员“投下”的命令声中,伞兵车沿着轨道快速滑出,离机而去,几分钟后伞兵车全部准确落在指定区域,从而有效缩短了伞兵战斗员寻找战车、实施战斗的时间,提高了出击速度。

  观察人士认为,开展精确打击、远程攻击能力演练,可谓一举多得,既能有效锤炼部队走、打、联、藏等多种作战能力,指引部队训练方向,提高训练性价比,又能有效防止不讲训练质量及“训为看、演为看”等消极现象发生。(妮尔砚)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解放军 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