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本土恐怖袭击日益增多 军队成首要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8日 12:02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华盛顿12月7日电(记者 德永健)美国国防部负责国土安全事务的助理部长保罗·斯托克顿7日表示,近年美国本土恐怖分子袭击军方事件日益增多,军队已成美国本土恐怖分子的首要袭击目标。

  斯托克顿当日现身国会山,在参院及众院国土安全委员会联合举行的听证会上做出上述表示。参众两院的国土安全委员会负责监督以国内安全为重点的工作,主要关注反恐、移民、边界安全等问题。

  “过去10年来,国内众多极端暴力分子企图袭击国防部,军队已成本土恐怖分子锁定的袭击目标。”斯托克顿在谈及“9·11”之后的美国反恐形势时说。

  众院国土安全委员会在听证会上发布的一份报告也显示,自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执法部门共破获33起针对军队的恐怖袭击事件,占到美国本土恐怖袭击事件的一半以上,其中多数事件发生在最近3年。

  在这些袭击事件中,2009年11月发生的胡德堡陆军基地枪击案最为惨痛。当时身为军队心理医师的穆斯林裔少校哈桑对同事大开杀戒,打死13人打伤29人;当年6月,另有一名美军士兵在恐怖分子袭击阿肯萨斯州一处征兵站时身亡。

  今年7月,在胡德堡枪击血案发生近两年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又在当地逮捕一名21岁的穆斯林裔逃兵,并在他入住的旅馆搜出炸药、散弹枪子弹、二手军服等物品。案件详情披露后,外界纷纷怀疑他是否想步哈桑后尘、混入基地再度“血洗”美军。(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恐怖袭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