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官员称伊朗恐难以利用美坠毁无人机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8日 09:51  中国新闻网微博
资料图:美国RQ-170无人机 资料图:美国RQ-170无人机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外电报道,一位美国政府官员7日表示,美国对伊朗是否有能力利用近日在伊境内坠毁美军无人侦察机所具有的高科技存有疑问。

  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说,即使伊朗从飞机残骸中获取了一些技术,但伊朗大概没有能力利用它。

  他说:“美国的能力是非常先进的,不清楚伊朗是否具有这种专业技能”获得这架无人机的先进技术。

  然而,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曾表示,美国对损失这架无人侦察机感到“担忧”。

  美国五角大楼6日通过发言人基尔比(John Kirby)上尉表示,在被问到伊朗会不会通过失事无人机获得有关技术时,基尔比承认“无论有人驾驶还是无人驾驶,只要有战机失事,我们都会非常担忧,特别是战机坠落在我们无法到达的地方。”

  伊朗Al-Alam阿拉伯语电视台卫星频道引述伊朗军方参谋部消息人士的话4日晚间称,伊朗军方“几个小时前”击落了一架RQ-170无人机侦察机。

  RQ-170型无人机是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高海拔隐身无人机。RQ-170表面涂有美军开发的特殊材料,避免被对方的雷达发现。这种隐形技术不仅用于美军B-2轰炸机,而且将用于美军历史上最昂贵的F-35战机开发计划。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伊朗宣称击落美军隐形无人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