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美举行防务磋商美方否认中美冲突不可避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8日 09:17  东方早报
12月7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空军上将在北京与来访的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弗卢努瓦女士共同举行第12次中美国防部防务磋商。李晓伟摄   12月7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空军上将在北京与来访的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弗卢努瓦女士共同举行第12次中美国防部防务磋商。李晓伟摄

  早报讯 中美昨日在北京举行第12次中美国防部防务磋商。这是自9月美国宣布对台军售案以来中美最高级别对话,表明两国虽有摩擦但仍试图保持平稳关系。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和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弗卢努瓦分别率己方团队参加磋商。双方就中美两国两军关系、美售台武器、共同安全挑战以及相关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据新华社报道,磋商是在坦率、建设性的气氛中进行的,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马晓天称,防务磋商如期举行,表明两国对保持军事交流态度诚恳。他指出,美方对台售武、限制两军交流的相关法案和美舰机对华高频度抵近侦察是两军关系发展的主要障碍。

  弗卢努瓦强调了中美两军合作的重要性。她说,关于“美中冲突不可避免”的观点是完全错误的。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