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方称中国有权发展军力但需要更加透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 15:17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中国海军舰艇编队 资料图:中国海军舰艇编队

  环球网(微博)记者仲伟东报道,“中国军力需要更透明”已经成为了美国政府以及军方老生常谈的话题。《印度时报》12月7日报道称,五角大楼日前就中国军力发展的话题表示,中国有权利发展军力,但是中国需要“更加透明”。

  《印度时报》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6日在北京会见海军第十一次党代会全体代表时强调要加快推进海军转型建设,拓展深化军事斗争准备,扎实推进海军现代化,为捍卫国家安全、维护世界和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但中国军力的发展让美国不安,美国再次呼吁中国需要“更加透明”。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乔治•利特尔在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称:“美国将亚太地区视作是优先考虑对象。我们的政策是针对这个地区,而不是任何一个国家。”利特尔还称:“从中国层面来看,他们有权利发展军力,就如同我们这样。我们再次呼吁中国保持透明,这也是我们继续发展与中国军方关系的一部分。”

  而美国国防部另一位发言人、海军上尉约翰•柯比表示,中国有权利发展海军,因为美国海军也在进行军事斗争准备。他说道,中国的和平崛起对亚太地区以及世界来说是一件好事,美国将继续寻求改善美中军事关系,这不仅符合中美的利益,也符合整个世界的利益。

  无独有偶,美国国务院网站显示,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唐纳在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也遇到了相似的提问。唐纳称,美国希望看到与中国发展更强大的军事关系,以及中方更大的军事透明度,这将有助于回答一些美国对中国意图的疑问。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军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