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战遗留武器致越南10万人伤亡清理完需数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 09:58  国际在线微博
资料图:越南河内军事博物馆展出的越战期间美军使用的炸弹亮 资料图:越南河内军事博物馆展出的越战期间美军使用的炸弹亮

  国际在线(微博)专稿:据印度《德干先驱报》12月5日报道,越南总理阮晋勇(Nguyen Tan Dung)日前在联合国大会上表示,自从40年前越南战争结束后,超过10万越南人被地雷或其他遗留武器致死或炸伤。越南可能还需要数十年时间,才能将所有遗留武器清除干净。

  阮晋勇说:“战争遗留武器,包括成千上万吨未爆炸的炸弹和炮弹,继续在越南制造着令人痛苦的伤亡。”他说,自从1975年战争结束以来,已经有42132人被地雷、炸弹以及其他爆炸物炸死,另有62163人被炸伤。

  美国大使戴维·谢尔(David Shear)表示,美国已经向越南提供6200万美元(约合3.9亿元人民币)资金帮助其清理这些战争遗留武器。

  越南劳工部副部长裴鸿灵(Bui Hong Linh)表示,那些战争遗留武器仍然散布在越南大约660万公顷的土地上,占越南全国五分之一以上的领土。他说,这些遭到污染的土地只有5%被清理完 毕。根据越南政府最近通过的计划,越南计划未来5年内斥资5.95亿美元(约合37.7亿元人民币)清理50万公顷的被污染土地。(杨柳)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越南 越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