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撤离后巴基斯坦仍未开放北约补给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6日 17:44  环球时报微博

  ● 本报驻巴基斯坦、美国、法国、德国特约记者 周戎 萧达 杨明 青木●汪析

  据12月6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一向最能“拿得住”别国的美国似乎被别的国家“拿住了”,这个国家就是巴基斯坦。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主动给巴总统扎尔达里打电话慰问,解释一周前北约炸死巴军士兵“不是故意的”,并承诺进行“彻底调查”。

  巴政府显然没有“顺坡下驴”,5日坚持抵制波恩大会。同一天,巴媒体称,驻扎在巴国沙姆西空军基地的美军人员开始撤离,“两架美国运输机抵达沙姆西机场,开始装载装备和其他物资”。而巴《新闻报》称,巴基斯坦封闭北约供应线进入第十天,查曼边界的一名司机说,“装载石油的车辆首尾相连达一英里长”。报道称,对等待供应的人来说,这是一个“冰冷的梦魇”。

  昨天,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的近千名代表聚集德国城市波恩讨论阿富汗未来路线图,但谈判桌上少了两个影响大会成败的代表:巴基斯坦与阿富汗塔利班,另一个重要代表伊朗虽然参会,但被称是去闹场的。《华尔街日报》有些沮丧地说,“阿富汗和平努力碰壁”。德国电视1台称,“没有巴基斯坦,阿富汗就没有和平”,报道承认巴基斯坦的抵制让大会东道国德国感到痛苦。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巴基斯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