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尹卓:叙利亚危机挑战中国现有外交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6日 15:09  人民网微博

  人民网(微博)北京12月6日电(记者曾高飞)12月6日上午,军事专家、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尹卓在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事说,从长远来看,叙利亚危机对中国现有外交政策是一个挑战。

  尹卓将军介绍,叙利亚危机对中国的影响,有近期的,有远期的。

  近期影响是,中国部分在叙利亚的利益受到损害,甚至丧失。比如说中国和叙利亚有些商业合同,有些建筑合同,有些路桥建设合同会受到影响。叙利亚目前的局势和发展,对这些合同可能造成损害。但尹卓同时认为,将来叙利亚新政权会承认与中国的这些合同,会继续履行这些合同。

  叙利亚危机对中国的远期影响是,叙利亚新政权最大的可能是产生一个伊斯兰政权,可能跟埃及、也门等其他阿拉伯国家的政权形成一个势力很大的伊斯兰集团,从而对中国现有外交政策形成挑战。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叙利亚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