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已向叙利亚交付堡垒岸防系统和宝石反舰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6日 09:13  东方网微博
资料图:俄制堡垒-P岸基机动式反舰导弹系统 资料图:俄制堡垒-P岸基机动式反舰导弹系统
资料图:俄罗斯SS-N-26“宝石”超音速反舰导弹 资料图:俄罗斯SS-N-26“宝石”超音速反舰导弹

  东方网(微博)12月6日消息:据俄罗斯《观点报》12月1日报道,俄罗斯一名军事外交消息人士12月1日向国际文传电讯社透露,根据2007年签署的供应合同,俄方已向叙利亚发送“堡垒”岸防导弹系统及其配套的“宝石”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

  这名消息人士指出,“宝石”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是作为“堡垒”机动式岸防导弹系统的组成部分向叙利亚供应的。但是他拒绝披露这批武器的具体交付日期和规模,只是表示,现在说俄方已经完全履行合同还为时尚早,因为俄方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培训叙利亚人员使用这些系统。

  俄罗斯另外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叙利亚希望得到至少两套“堡垒”岸防导弹系统,每套最多配备36枚“宝石”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这种武器能够保护叙利亚全部海岸线免遭可能来自海上的攻击。据非正式消息,合同价值约为3亿美元。

  实际上,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今年早些时候就曾明确宣布,俄方准备履行向叙利亚供应“堡垒”岸防系统及其配套导弹的合同。他说:“我们将履 行合同,向叙利亚供应‘宝石’导弹。美国和以色列请求我们不要向叙利亚供应‘宝石’导弹,但是我们没有看到他们所说的这种武器会落入恐怖分子之手的担心。 俄罗斯相当明确地约定了武器的供应和使用条件,其中包括以相应形式进行最终用户的认证。他们(叙利亚人)承担了这种义务。”

  ZM55E“宝石”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能够攻击300公里内的目标,携带重达200多千克的弹头,主要用于在猛烈的火力和电子对抗条件下,攻击 敌方水面战舰编队或单个舰只。它的主要特点是战斗使用完全自动化,在各个空中飞行阶段拥有较高的超音速速度,能在海基、空基和陆基载体上通用。它具备超视 距攻击能力,能够“发射后不管”,能在所有飞行阶段超音速运动,能在水面、水下、空中和地面载体上通用。另外还使用了隐形技术,对于敌方的现代化雷达搜索 设备来说,具有较高程度的隐蔽性。(编译:书山)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叙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