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控克什米尔部长称中国未尊重印度主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 11:49  环球网微博

  环球网(微博)记者朱盈库报道,据《印度时报》12月5日消息,印控克什米尔首席部长奥马尔-阿卜杜拉(Omar Abdullah)日前声称,印度尊重“一个中国”政策,却未得到中国对“一个印度”政策的支持。他因此鼓动印度政府在同中国交往时“要表现出勇气”。

  “中国似乎毫无问题地称克什米尔为有争议的地区。但是我们预计将尊重‘一个中国’政策,没有对台湾的地位表示怀疑,也没有怀疑西藏的地位。”奥马尔3日晚说:“为什么中国让我们尊重‘一个中国’政策,却不会尊重‘一个印度’政策?”

  他还宣称:“我们在对巴基斯坦和中国的关系上的歉疚感时间太长了,我们不需要这样。我认为,我们应该在平等的基础上同中国交往。如果他们(中国)对我国的部分主权表示怀疑,我们也有权利对他们的部分主权提出质疑。”

  他因此声称:“我希望印度在同中国交往时表现出一些勇气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印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