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叙利亚称愿遵从阿盟调解商讨派遣观察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 09:42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微博)12月5日电 据外电报道,大马士革方面4日表态称,愿意遵从阿拉伯国家联盟(简称阿盟)的调解协议,目前仍在与阿盟商谈向叙利亚派遣观察团的提议。

  叙利亚外交部发言人称,双方已经就此事取得了一些进展,但随着阿盟要求叙利亚4日签署调解协议的“最后通牒”期限已过,叙利亚尚未就是否签署协议做出官方表态。

  大马士革方面发出讯号说,叙当局愿意遵从阿盟的调解协议,目前正在就协议具体细节与阿盟展开商谈。

  叙外交部发言人马克迪希(Jihad Makdissi)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叙利亚和阿盟之间交换了意见,就在保留叙利亚国家利益和主权的同时,为向叙派遣观察员提供便利达成一定共识”。

  在被问及大马士革是否已做出决定时,马克迪希回应称:“如果(确实)有好的意图,通往签署协议的道路是通畅的”。

  他还表示叙方或在当地时间25日做出具体的回应。

  今年11月25日,因叙利亚没有签署阿盟提出的和平调解协议,并未就向叙派遣观察团与阿盟达成一致,阿盟拟定了对叙的一系列制裁措施,包括对叙利亚央行实施交易禁令。美国、欧盟、土耳其也表示对叙实施制裁。阿盟还冻结了叙利亚在该组织的成员国资格。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叙利亚 阿盟 观察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