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将制造国产隐身战机机体编号F3替代现役F2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 12:5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日本国产心神隐身战斗机宣传图 日本国产心神隐身战斗机宣传图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11年11月16日报道 日本ATD-X项目经理在11月4日告诉简氏记者,日本防卫省和三菱重工将很快开始先进技术验证机-X(ATD-X)战斗机的机体制造工作。

  防卫省(MoD)技术研究本部(TRDI)负责航空系统研制的主管吉冈秀之中将表示:“从技术上讲,日本在研制隐身(飞机)方面不存在问题。我们将制造出一架伟大的飞机。”

  吉冈秀之中将表示日本防务省和三菱重工将在今年年底签订制造ATD-X的合同,防卫省为该项目2009-2016年的研制工作已经准备了392亿日元(约合32.4亿人民币——译者注)的预算,并计划在2016财年进行首飞。

  吉冈中将表示:“绝对有必要在2016年完成首飞。这对于我国空中防御而言至关重要。”他指出:“中俄将在不远的将来各自装备J-20和T-50。虽然我国的28个对空雷达站能在很远的距离发现第三代和第四代战斗机,但是面对将出现的第五代战斗机,我们并不确信这些雷达站能够取得同样的成果。”

  ATD-X“心神”已经设计为一种隐身空中优势战斗机,并具备增强的机动性。防卫省将ATD-X用于研究各种更先进的技术和系统集成问题,之后它将生产具备I3(信息化、智能化、瞬时杀伤)能力和反隐身特点的第六代战斗机。

  这种未来战斗机将用于取代日本空中自卫队(JASDF)装备的三菱F-2,这是一种以洛克希德·马丁公司F-16C为基础研制的战斗机。

  TRDI的义和泷泽上校表示:“ATD-X将不立刻成为日本的下一代战斗机,不过毫无疑问它所具备隐身能力和优秀的机动性,将成为F-2后继机的基础。”

  日本计划在ATD-X基础上研制的“F-3”可能面临美国的反对,美国在过去已经多次迫使东京中止其本国战斗机的研制。

  针对第六代战斗机平台的游说活动已经出现。10月前国防部长办公室负责日本事务的特别助理詹姆斯·奥尔和日本国际政治和国家安全领域的学术专家森本·敏(Satoshi Morimoto)在《产经新闻》发表了独立意见,双方主要是争论东京是否应该同美国共同研制第六代战斗机。

  由于政治敏感性的问题,防卫省官员不愿发表关于本国独立研制和生产F-3的意见,尽管防卫省曾预计独立开发可为日本创造24万个工作机会。

  吉冈中将强调:“F-3国产率将达到95%,将为1000个零件供应商和制造商提供就业机会。”(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许赟)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