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驻伊美军剩余1.3万人将于年底全部撤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1日 12:02  中国新闻网微博
资料图:美军在伊拉克一座基地内的士兵在巡逻前整理行装,驻伊美军将在今年底前全部撤出伊拉克。 资料图:美军在伊拉克一座基地内的士兵在巡逻前整理行装,驻伊美军将在今年底前全部撤出伊拉克。

  中新网(微博)12月1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驻伊拉克的部队将在2011年底全部撤出。目前,驻伊美军正在分批且快速地撤离,每天都有数百名士兵南下进入科威特境内,之后从那里返回美国。多座美军基地已移交给伊拉克军方管理,剩余的美军士兵已减至1.3万人,他们在伊拉克的最后任务就是负责保护部队的安全撤离。历时9年的伊拉克战争即将画上句号。

  撤离按期进行

  美国总统奥巴马上月表示,驻伊美军将按计划在年底前全部撤离。此后,数百队军用车辆开始从伊拉克南下进入了科威特,驻伊美军数量迅速减少。

  迪瓦尼耶(巴格达南部城市)一座美军基地内的一名军士表示,“是时候结束了,我们已经做了能做的一切。现在该由伊拉克人自己照顾自己了。”

  尽管撤离在即,这些剩余的美军们依然没有放松警惕,保持着对基地和通往南部的公路的严密巡逻。同时,这些士兵们也在整理行装,并将一些军用装备转交给伊拉克军方。

  伊拉克的暴力冲突事件自2007年后大幅减少,但袭击和爆炸依然时有发生,伊拉克安全部队依然面对来自什叶和逊尼两派武装组织的威胁。

  拜登突访伊拉克

  29日,美国副总统拜登突访伊拉克。30日他在巴格达重申,驻伊拉克美军将依照约定如期全部撤离,撤军后美伊关系将进入“新阶段”。他当天在与伊总理马利基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的军队正撤离伊拉克,我们正开辟新路,两个主权国家间的关系将进入新阶段。”他还表示,美伊关系的改变将对两个国家、整个中东地区乃至全世界产生有利影响。

  马利基还说,伊美均期待未来合作关系朝成功之路发展。他表示希望更多美国企业能投资伊拉克市场。

  战争伤亡惨重 损失巨大

  据统计,自战争爆发以来,美军阵亡人数为4485人,受伤的人数为72271人,死亡的政府雇员超过2097人;伊拉克方面,在战争中遇难的人数至少有10.3万人,遇刺身亡的伊拉克学者有464人;此外,还有174名记者遇害。整场战争的支出达到8050亿美元。

  距离12月31日美军全部撤离伊拉克的最后期限仅剩一个月时间,美军撤离后伊拉克安全形势的走向以及美伊关系的前景目前尚不明朗。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驻伊美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