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计划帮助古巴生产突击步枪弹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1日 07:14  新华网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打算帮助古巴建造突击步枪弹药生产线,以推动两国军事合作。

  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一名不愿公开身份的官员说,这条生产线将建在古巴的埃内斯托·切·格瓦拉司令兵工厂,为卡拉什尼科夫突击步枪和其他俄制枪械提供7.62毫米口径弹药。

  俄罗斯《生意人报》30日援引这名官员的话报道,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已准备一份合同,包括特许生产和技术转让条款。

  国防产品出口公司一名官员证实这一消息,拒绝提供细节。

  古巴现有步枪弹药生产设施,是上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在苏联专家帮助下建成,俄方希望与古巴方面签订合同,彻底升级古巴步枪弹药生产设施。

  俄方2001年关闭设于古巴洛尔德斯的监听站后,古巴方面多次说,无意与俄方恢复军事合作。

  俄新社报道,2008年以来,双方加强军事关系。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尼古拉·马卡罗夫2009年访问古巴时说,升级古巴的苏联时代军事装备、帮助古巴训练军事人员将是双方今后军事合作重点。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古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