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防部:中国海军赴西太平洋演练属正常安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 17:02  人民网微博

  人民网(微博)北京11月30日电 (记者 孝金波、黄子娟)今天下午,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近期解放军举行一些演练活动都属于计划内的正常安排,希望有关各方能够客观、理性的看待。

  记者提问:“今年十月以来解放军组织了系列的演练活动,海军舰艇编队11月下旬又赴西太平洋训练,同时中澳两军刚刚进行了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演练,很多媒体认为这些训练正值奥巴马政府高调宣称重返亚太以及亚太海上纷争加剧之际,时机敏感寓意深刻,有些媒体甚至认为中国军队完全是有意对日本等周边国家施压,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耿雁生表示,关于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赴西太平洋训练,我们已经通过媒体向外发布了消息,阐述了中国的立场,需要说明的是,近期解放军举行了一些演练活动,有的是根据我军年度训练计划作出的例行安排,有的是根据年度对外交往计划,由中外双方协商确定的。这些演练活动都属于计划内的正常安排,同样也希望有关各方能够客观、理性的看待中国军队的这些演练活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海军 西太平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