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和称我歼15和JL9舰载机已进行地面滑跃起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 13:30  环球时报微博
资料图:中国歼-15舰载机试飞图 资料图:中国歼-15舰载机试飞图

  据俄罗斯“潜望镜2”网站11月28日报道,加拿大《汉和亚洲防务》杂志2011年12月刊援引中国国防工业一名消息人士的话披露称,中国海军歼-15舰载机早在2010年就已经在地面训练中心(陕西阎良)顺利完成了跳板起飞试验,而JL-9教练机舰载版也已完成了类似起飞训练。

  俄媒称,中国国防工业消息人士向汉和透露,歼-15在这次跳板起飞过程中差点发生飞行事故。幸运的是,后座飞行员反应非常迅速,及时避免了悲剧的发生。这也是国外媒体首次了解到歼-15此次起降试验的详情,原来是在扬凌舰载机地面训练中心跳板上起飞,之后在跑道上降落。这名消息人士透露,歼-15完成跳板起飞后,继续进行常规飞行试验。对中国海军来说,歼-15成功起降,具备跳板起飞能力,是一个重要象征,标志着中国舰载机研制项目的成功,表明歼-15的技术战术性能已经符合了中国海军的要求。

  据悉,正在阎良试验的首批歼-15舰载机装备的是俄罗斯AL-31F发动机,但是随后一批歼-15使用的则是中国国产WS-10A发动机。不过现在还不清楚,进行跳板起飞试验的歼-15是哪一批产品,使用的是俄制AL-31F还是国产WS-10A发动机。中国国防工业消息人士指出,目前歼-15的生产事宜已经基本组织协调完毕,所有工厂试验已经结束,现在正在加紧进行飞行试验。预计在2012年歼-15的所有试验都应当结束,之后将根据“瓦良格”号航母的试验进展情况,稍后开始大批量生产歼-15舰载机。

  《汉和亚洲防务》杂志在分析比较了不久前拍摄的卫星图片后指出,在2010年8月6日之前,阎良地面训练中心机场上没有安装着陆拦阻装置。俄罗斯国防工业圈已经证实了这条消息,确认没有向中国供应航母使用的拦阻索。因此,歼-15舰载机暂时只能在常规模式下着陆。实际上,舰载机借助着舰钩顺利挂上拦阻索的效率问题同样非常重要,因为它能检验飞机在航母甲板上着陆制动时的发动机效率问题。显然,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AL-31F发动机是完全符合相关要求的。(编译:书山)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歼15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