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据称法国派教官培训叙利亚反政府武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9日 14:31  新华网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1月28日报道】阿拉伯国家联盟昨天以压倒性多数的赞成票通过了对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政府的一系列经济制裁措施,包括冻结政府高层人士的资产、禁止他们访问阿拉伯国家并停止与该国央行的业务往来。

  这是经常被视为四分五裂、优柔寡断的阿盟首次作出这样的决定。此举可能会对叙利亚政府和企业产生重大影响,它表明阿拉伯国家对巴沙尔的立场日趋强硬。

  英国《经济学家》信息部的克里斯·菲利普斯说,中止阿拉伯国家与叙利亚央行间的业务往来将令叙利亚更难以开展国际贸易,因为这意味着其央行将无法为这些交易承保。同时,阿盟正在考虑的禁止叙利亚和其他阿拉伯国家之间商业航班的措施也会对其贸易产生影响。叙利亚商界可能因此受到冲击。

  邻国黎巴嫩的一名银行家说:“制裁不仅会给它所针对的机构造成压力,而且会给整个经济造成压力,同时毫无疑问会摧毁残余的投资信心。”

  这位因为局势敏感要求不透露姓名的银行家说:“它不仅会传递非常强有力的政治信息,而且会造成实际影响。”

  【《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11月28日报道】伊朗新闻电视台报道,据非正式消息,法国向土耳其和黎巴嫩派遣了军事教官,为致力于推翻巴沙尔政权的“叙利亚自由军”培训武装人员。

  “叙利亚自由军”是前空军上校里亚德·阿萨德领导的、由政府军变节者组成的部队。据信,土耳其靠近土叙边界的哈塔伊省现在有“叙利亚自由军”武装人员的基地。

  据伊朗新闻台掌握的消息,英法和土耳其当局此前达成了为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的协议,并与美国协商训练其武装人员的行动。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叙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