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称叙利亚拥有几百吨化学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9日 10:08  人民网微博
资料图:叙利亚政府当日在霍姆斯为近日遇难的17名士兵举行葬礼。 资料图:叙利亚政府当日在霍姆斯为近日遇难的17名士兵举行葬礼。

  据《郝芬顿邮报》报道,尽管叙利亚国内局势尚未明朗,但国际社会对叙利亚化学武器库将来的下落不无担忧。

  有报道称,叙利亚持有世界上储存量最大的化学武器库,高达几百吨,其中包括神经性毒剂沙林、塔崩、维克斯和芥子毒气。此外,阿萨德政府还有可能制造出或正在制造如炭疽、霍乱等生物武器。

  美国中央情报局情报来源显示,许多毒气现已在空投炸弹、炮弹和集束炸弹当中投入使用。叙利亚国内有四个制造生化武器的可疑站点,每年生产额可达数百万吨。第一个站点位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北部地区;第二个站点在霍姆斯。美国中央情报局怀疑位于哈马的第三个站点正在制造沙林、塔崩、维克斯等一些神经毒。位于Cerin附近的第四个站点也有可能正在制造生物武器。

  对于这些化学武器,最可怕的结果是落到恐怖主义手里,或是被叙利亚国内党派用来对付竞争党派,那么叙利亚内战也将一触即发。(杨伟婷 董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叙利亚 化学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