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媒体称中国提议重启日中东海划界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9日 08:06  华龙网-重庆商报

  据央视消息 据日本共同社引述中日关系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中国政府日前提议,重启自2003年年底中断至今的日中东海划界谈判。

  消息透露,日本首相野田佳彦12月访华时将就建立日中海上危机管理机制与中方达成协议。双方可能会在研究构筑机制的对话平台下,设小委员会之类的框架,就对海洋法的解释等相关问题展开讨论。

  报导又指出,中日一旦就东海划界谈判重启,钓鱼岛的领土问题,势必再次成为双方的争论焦点。另一方面,对于依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解决问题的原则,日方并无异议。重启谈判并不等于承认领土问题的存在,预计日方将基本接受中方的提议。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日 东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