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外相将访问湄公河三国意在制衡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 09:51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 资料图: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

  环球网(微博)记者赵文杰报道,据日本共同社11月27日报道,计划于12月下旬访问缅甸的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正就顺道访问泰国及柬埔寨进行协调,时间可能为12月25至28日。玄叶计划在泰国宣布对洪灾后的恢复重建予以全面支援,访问2012年东盟轮值主席国柬埔寨时玄叶则将重申强化与东盟合作关系的意愿。

  报道指出,此次日本对包括缅甸在内的湄公河流域三国进行访问,似乎也有意制衡在该地区不断加强影响力的中国。

  报道称,泰国拥有众多以生产汽车为主的日本企业,在全球零部件供应链中处于关键位置,日本政府对此将积极予以支援。除尽快恢复基础设施及制定综合治水措施外,日本政府还在商讨通过政府开发援助(ODA)为泰国提供资金支持。

  据报道,玄叶还计划在柬埔寨宣布同该国就东盟区域内的经济及海洋安全等开展合作。此举旨在通过经济合作及开发援助强化两国双边关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东南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