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报复北约空袭要求美军15天内从巴撤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 09:24  东方早报
11月26日,美国领导的北约“无来由”的空袭再次引爆巴基斯坦民众的反美怒火。 11月26日,美国领导的北约“无来由”的空袭再次引爆巴基斯坦民众的反美怒火。

  早报讯 巴基斯坦与美国之间的深度紧张关系再次恶化。

  昨天,巴基斯坦为24名在上周六北约空袭中丧生的军人举行隆重葬礼。当地时间上周六凌晨2点,北约一架直升机袭击了巴基斯坦西北边境莫赫曼德部落地区的萨拉拉检查哨所,造成巴方军人24人死亡、13人受伤。该哨所距离阿富汗边境2.5公里。巴基斯坦政府谴责这次空袭行动是对巴基斯坦领土主权的侵犯,并宣布了若干“报复”措施。

  巴基斯坦外长哈尔昨天致电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表达巴方对北约越境空袭的“强烈愤慨”。哈尔说,巴方军事检查站遭受的空袭“完全无法令人接受,有悖国际法,侵犯巴基斯坦主权”。

  巴基斯坦政府还宣布了若干“报复”措施,包括立即封锁从巴境内通往阿富汗的北约后勤补给线,并要求美在15天内撤离位于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的舍姆西空军基地。哈尔向希拉里告知了巴内阁国防委员会紧急会议的上述决定。“这起事件有损(巴美)两国在改善双边关系方面取得的成果,迫使巴方重新审视(与美国、北约以及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展开的合作项目。”巴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

  北约26日对造成巴方人员伤亡表示道歉。北约将此事件定性为“悲剧性的意外事件”。

  美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国防部长帕内塔在26日的一份联合声明中说,美政府对此次空袭事件导致人员伤亡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并全面支持北约立即展开调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北约空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