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海军接收三艘国产轻型潜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 07:11  京华时报微博
资料图:伊朗海军卡迪尔级轻型潜艇。 资料图:伊朗海军卡迪尔级轻型潜艇。

  伊朗海军司令、海军少将萨亚里26日说,3艘“卡迪尔”轻型潜艇当天投入海军服役,伊朗舰队进一步壮大。伊朗伊斯兰议会27日投票批准一项法案,把伊朗与英国之间的外交关系从大使级别降至代办级。

  潜艇壮大海军实力

  萨亚里26日在首都德黑兰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告诉媒体记者,海军舰队新进3艘“卡迪尔”潜艇。

  “这些潜艇的所有部件,包括船体、舰载先进雷达装置和防御系统,均是在国防部帮助下由伊朗国防专家设计并制造。”萨亚里说。

  萨亚里认为,海军舰队进一步壮大,令伊朗保护领海能力增强。

  去年8月,4艘“卡迪尔”潜艇在伊朗南部阿巴斯港下水。伊朗媒体说,这种潜艇可避开声呐探测,发射导弹和鱼雷,适应浅水区任务以及精确打击。

  这名海军司令还在25日说,伊朗是个爱好和平的国家,不会插手他国事务,但准备随时应对一切威胁。“伊朗海军是一支战略武装力量”,在潜艇等战舰研制方面取得进展,将保障伊朗对领海威胁予以有力回击。

  军方高官警告美以

  伊斯兰革命卫队将军贾瓦尼26日强硬表态,如果以色列袭击伊朗核设施或安全目标,伊朗将以牙还牙。

  “如果以色列导弹攻击我们的某个核设施或者其他重要中心,他们应当知道,以色列国土的一部分同样会成为我们导弹的目标,包括他们的核设施。”

  国际原子能机构本月初发布报告,称可靠资料显示,伊朗过去研制过核武器,一些相关活动可能仍在持续。以色列军方和政界官员随后多次表态,称军事打击伊朗的可能性增加。

  作为回应,伊朗方面警告,如果以色列发动袭击,可能遭受伊朗“流星-3”型导弹回击。这种导弹的射程可以覆盖以色列全境。

  同一天,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军司令苏莱马尼对美国发出警告。这名司令说,自己不惧怕美国的暗杀威胁,随时准备“殉难”。如果美国继续威胁伊朗,势必引发严重后果。

  圣城军是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精锐部队。今年10月,美国司法部门宣称挫败一起伊朗方面策划暗杀沙特驻美大使的阴谋,指认伊朗裔美国人阿巴布希尔和圣城军成员沙库里参与。

  伊朗方面反驳美方指控“毫无根据”,旨在挑拨伊朗与沙特关系。

  美联社报道,暗杀事件令美伊关系再度紧张。一些美国新保守主义者呼吁总统奥巴马政府针对伊朗采取“隐秘行动”,包括暗杀苏莱马尼。

  英国大使恐遭驱逐

  伊朗伊斯兰议会27日投票批准一项法案,把伊朗与英国之间的外交关系从大使级别降至代办级,以回应英国针对伊朗核项目而实施的制裁。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本月21日宣布,英国所有金融机构必须停止与伊朗任何银行及其分支机构和子公司之间的交易或商业往来,包括伊朗中央银行。23日,200多名伊朗议员在议会提交一份联合声明,指责英国采取敌对政策。伊朗议会当天通过一项紧急法案,要求重新评估伊朗与英国关系。

  27日的投票中,179名议员赞成降低两国外交关系级别,4人反对,11弃权。法案规定,伊朗政府将在两周内为两国外交关系降级,至少驱逐英国驻伊朗大使。英国大使馆由代办负责。法案还将递交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批准后才能生效。

  议员们当天还讨论是否更进一步地降低两国外交级别以及是否该惩罚那些同样对伊朗实施制裁的西方国家。

  议长拉里贾尼警告:“这仅仅是个开始。”

  英国政府先前说,如果英国大使奇尔科特遭驱逐,将“感到遗憾”。奇尔科特一个月前刚刚上任。本版均据新华社电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伊朗 海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