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色列军方消息称俄罗斯唯一航母正开赴叙利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7日 14:05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俄罗斯海军“库兹涅佐夫上将”号航母战斗群 资料图:俄罗斯海军“库兹涅佐夫上将”号航母战斗群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叙利亚紧张局势愈演愈盛,以色列媒体“debka.com”网站26日在其“特别报道”中引用军方消息称,美国核动力航母“乔治H.W。布什”号已经在11月23日抵达叙利亚附近水域。此前3艘俄罗斯军舰已经停靠在设有指挥点的塔尔图斯港附近,俄唯一的现役航母“库兹涅佐夫上将”号也正开赴叙利亚。

  这家被外界称作与以色列情报部门有密切关系的以色列媒体还称,美国政府在叙利亚附近部署有70架舰载战斗轰炸机、3艘重型导弹巡洋舰和5艘导弹驱逐舰,为各种干预叙利亚的可能性提供了军事支持。

  在一周后,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夫上将”号航母及其附属舰艇也将加入到此前的3艘军舰行列。与美国的“布什”号航母以及第六舰队一样,“库兹涅佐夫上将”号航母也将进入同一片叙利亚海域。

  这家以色列媒体引用军方消息称,至此,在美国和苏联在20世纪90年代结束“冷战”之后,叙利亚危机引发了一场空前的超级大国对峙。

  报道还称,美国政府明确表明准备支持针对阿萨德政权的行动;但俄罗斯政府画出“红线”,警告美国、北约和阿盟不得重复针对利比亚的行动——像推翻卡扎菲一样推翻阿萨德。报道还称,面对这种不断升级的超级大国对峙局势,叙利亚政权很有可能向周边的邻国发动攻击,不过以色列、约旦和土耳其军队已经宣布进入战备状态。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叙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