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军工开始生产新一代AK12突击步枪可单手操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7日 11:59  东方网微博
资料图:俄制AK-74M突击步枪 资料图:俄制AK-74M突击步枪

  东方网11月27日消息:据俄罗斯《消息报》11月26日报道,在俄国防部宣布将不再采购AK-74系列突击步枪之后,伊热夫斯克机器制造厂已开始生产首批为俄军研制的新一代制式自动武器,并将于12月初向俄军方展示。

  虽然这种新型突击步枪的具体构造仍处于保密之中,但《消息报》还是成功获取了该枪的部分细节信息。据伊热夫斯克机器制造厂的设计人员介绍,为俄军研制的新一代步枪的工厂名称暂定为AK-12,其最显著的特点是可单手操作。一位设计人员解释说:“即使士兵受伤或是另一只手腾不出来,他仍可单手完成各种操作,包括开关保险,拉动枪机,甚至还可以换弹夹。”

  不过,到目前为止,俄军方仍未见过AK-12真枪的样品。俄军总参谋部一位高层官员认为,这种新枪仍处于组装状态,不过从设计图纸上看,该枪与俄军现役的突击步枪并无根本性的差别。设计人员也承认,AK-12的外观确实与现役装备非常相像,采用同样的导气式系统,但其弹夹却经过了重新设计,而且弹容量更大——最多可容纳60发子弹。

  据AK-12的总设计师弗拉基米尔·兹洛宾介绍,设计过程中进行的所有改动都保留了“卡拉什尼科夫”系列自动步枪所具有的高可靠性,虽然导气装置未发生变化,但该枪的部件运行起来要更为柔和。

  AK-12的射击精确性和射程目前还不清楚,这些参数还需在测试过程中进行验证。不过,设计人员相信新枪的性能会较之前的“卡拉什尼科夫”系列步枪有较大改善。此外,AK-12的人机工程性能也要更为出色,枪托、把手和保险装置的设计都会让使用者感到更加舒适。

  弗拉基米尔·兹洛宾透露,AK-12的测试样品将于12月份生产完毕,首次射击测试将在新年来临之前进行。

  据悉,设计人员将会以AK-12为基础开发出一个新的自动步枪枪族,其中还将包括适合特种部队使用的短管冲锋枪和适合步兵使用的机枪。此外,伊热夫斯克机器制造厂将会推出多款发射不同口径弹药的AK-12样品供军方选择,其中包括5.45毫米、5.56毫米、7.62毫米和一种口径仍处于保密状态的新口径子弹。

  最新型的AK-12将会配备用于安装瞄准镜的固定装置、刺刀和枪榴弹组件。而其重量将会与AK-74系列相当,约为3.3千克。(北斗)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AK 步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