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军每年仅需5台图160发动机生产厂家要求提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7日 09:5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俄空军现役图-160战略轰炸机 资料图:俄空军现役图-160战略轰炸机

  据俄罗斯《军工系统新闻》网站2011年11月3日报道 俄罗斯维持其远程轰炸机群图-160的努力遭受挫折,因为,俄罗斯空军不能订购足够数量的图-160发动机来支持制造厂商。俄罗斯空军每年仅需要约5台NK - 32发动机。每架图-160配备有4台推力3·5吨的NK-32发动机。这些发动机大多数是10-20年前制造的,并经过了多次大修。再过一段时间,这些发动机将无需修理,因此需要一定数量新的发动机。但是,制造商坚持认为,经济上划算的最低年产量是20台发动机。否则,在年订购5台的情况下,1台发动机的价格将高于政府准备支付的价格。目前谈判仍在继续。

  这样的消息让空军将领很是不安。部分原因是,一年前2架图-160沿俄罗斯周边进行了创纪录的23小时、18000公里的飞行。为此,需要由伊尔-76加油机进行两次空中加油。这一壮举并不新奇。两年前图-160曾完成过21小时的飞行。尽管图-160是按重型轰炸机设计的,可最近几年,图-160主要是作为远程侦察机使用。然而,即使是在这种用途下,图-160仍可携带巡航导弹和其他空对地武器。俄罗斯空军领导层相信,图-160是有价值的财富,值得继续使用。但在冷战结束后,俄罗斯国防工业遇到了为军队提供零部件的巨大困难。冷战时代的许多公司破产,而幸存下来的公司经常是无法生产出其先前曾生产的高质量产品。

  3年前,俄罗斯得到了其自上世纪90年代初以来的首架新型图-160重型轰炸机。飞机是在5年前恢复生产的。按计划,每18个月生产一架新图-160飞机。但是,似乎,这些计划已经搁置,转而对现有飞机进行设备升级。目前,现役的图-160飞机为16架。

  图-160于1994年停止生产,其中几架飞机未完全建成。就全部情形来看,第一架最新飞机是1990年未建成飞机中的一架。自1991年苏联解体后,许多俄罗斯军工厂关闭。其部分原因是苏联直接破产。国防预算减少了三分之二以上,武器生产遭受重创。正常运作的只是生产出口产品的工厂。不过,一些关闭的工厂被保留了下来,其中的许多工厂现在重新投产。然而,有才华的设计师、管理人员和技术娴熟的工人没能重返重新开工的公司。所有优秀的人才都到更有利可图的商业公司工作。

  图-160“海盗旗”与美国的B-1轰炸机非常相似,但未能达到自身的潜力。然而,它是俄罗斯最现代化的重型轰炸机。飞机重量达267吨,最多可搭载40吨炸弹和导弹,飞行距离可达12000公里。飞机具有空中加油系统。飞机于1987年首次投入使用,主要用于携载巡航导弹。注意到B-1轰炸机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成功地使用智能炸弹,图-160发生了变化,以便能够做同样的事情,同时保留了携载巡航导弹的能力。(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王新宇)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图-16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