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交部回应澳大利亚将考虑与中美联合军演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6日 07:55  中国新闻网微博
11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主持例行记者会,就中印边界问题特代会晤、澳大利亚拟与中美联合军演等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11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主持例行记者会,就中印边界问题特代会晤、澳大利亚拟与中美联合军演等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中新社(微博)北京11月25日电 25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说,保持亚太地区的持久和平,各方都要做和平、稳定、繁荣的维护者和促进者,亚太地区要从本地区的现实情况和历史经验出发,充分协商,照顾大家的舒适度。

  据媒体报道,澳大利亚国防部长近日表示,将考虑与中、美举行联合军演。

  刘为民就此报道称,关于亚太问题,我们有以下看法供大家参考。21世纪应是和平、发展、合作的世纪,亚太地区也应当符合这个时代潮流。要保持亚 太地区的持久和平,各方都要做和平、稳定、繁荣的维护者和促进者,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和谐相处,共同发展。亚太地区要从本地区的现实情况和历史经验出 发,充分协商,照顾大家的舒适度。中国将坚定不移地同各方一起,为维护和促进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继续作出不懈努力。

  刘为民说,中方一贯坚持互信、互利、平等、协作的新安全观。在和平发展合作的21世纪,希望各方能与中方共同坚持这一理念。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美国 澳大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