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承认中印边境基础设施建设缓慢落后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 09:33  环球时报微博
资料图:印军补给车队 资料图:印军补给车队

  环球网(微博)记者谭利娅报道 中印两国在边境实控线附近的基础设施建设一直是印度媒体关注的焦点。据《印度时报》11月24日报道,印度国防部长AoKo安东尼日前致信印度议会上议院,其中介绍了印度边境公路建设项目的进度。据报道,在中印边境实控线周围,印度计划修建的73条公路中目前完工的仅有15条。报道对此评论认为,这标志着印度政府已经承认其边境基础设施建设速度赶不上中国。

  报道称,安东尼23日在给印度议会上院联邦院的一封书面信函中说道:“在73条被认定为战略边境公路的线路中,只有15条已经完工。另外39条计划在2013年前完工,剩余的19条将在2016年前完工。”安东尼还列举了导致工程进程缓慢的原因,如环境评估缓慢、路况坚硬、工作季节有限以及调动资源所用的航运力量不足等。

  文章继而渲染称,这与中国在中印边境附近“雄心勃勃”地打造军事能力的努力对比鲜明,并称中国借助在边境附近已经打造的空军基地及广泛的铁路网,可以轻松地将30个师(各约1.5万士兵)运送到实控线地带。

  据报道介绍,印度目前已完工的15条公路总长约600公里,而计划中的73条“全天候”公路总长度达3808公里,覆盖了实控线的西部(拉达克地区)、中部(北阿肯德邦和喜马偕尔邦)以及东部(锡金邦和中国的藏南地区)的全部三个部分。另外它覆盖的范围还包括更多东西横向的连接路段,以及能够更好地通往“战略山峰和山谷”的通道。

  报道还说,由于对边境道路建设的“奇慢速度”感到震惊,印度军方现已要求,对于位于中印边境实控线附近50公里以内,及印巴控制线附近的基础设施项目,其施工前可以不经过繁琐的环境评估等审批流程。

  据报道,印度也在采用其它方式来巩固其针对中国的国防设施建设,包括打造一支全新的山地作战军团(超过4.5万兵力)。在此之前印度已经筹建了两支山地步兵师,它共有1260名军官,3.5万名士兵,在东北部的那加兰邦和阿萨姆邦活动。另外,印度也正逐步在其东北部地区部署苏-30MKI战机以及侦察机、直升机、导弹中队,以防范中国。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边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