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外长:西方不排除军事干预叙利亚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 07:16  新京报微博

  据新华社电 法国外长朱佩24日说,在叙利亚政府拒绝配合在其境内开设“人道走廊”运输必需物资的情况下,法国等国不排除在得到国际授权的前提下考虑采用军事手段护送运输车队。

  朱佩当天在接受法国电台采访时说,叙利亚反对派组织“叙利亚全国委员会”向法方表示,希望建立“人道走廊”以解决目前叙国内必需物资匮乏的状况。因此法国开始与联合国和阿拉伯国家联盟等方面讨论建立“人道走廊”问题。朱佩23日晚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通电话,双方就在叙利亚开辟“人道走廊”达成共识。朱佩说,“人道走廊”建成后,红十字会等国际人道救援组织可通过这一走廊将医疗物资等急需物品运达叙各地。

  在运送人道物资方法问题上,朱佩表示有两种选择。一种是通过国际社会、联合国、阿盟等努力,争取叙利亚当局允许在其领土上设立“人道走廊”。另一方案是考虑采用军事手段护送运输人道物资车队等。但他强调,如果发生第二种情况,即便是以开展人道救援行动为目的也需首先获得国际授权。

  ■ 相关新闻

  阿盟要求叙接收观察团

  据新华社电 据埃及官方的中东社报道,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24日召开部长级会议后宣布,给予叙利亚政府两天期限签署16日拉巴特会议上提出的允许阿盟向叙派遣观察团的协议。

  会议决定,阿盟将在协议签署之后立即向叙利亚派遣观察团,完成协议规定的任务。会议强调,如果叙利亚政府未在规定时间内签署协议,阿盟将考虑对叙利亚实施经济制裁。

  阿盟秘书长阿拉比此前收到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的信函,说叙政府同意阿盟向其派遣观察团的协议草案。但叙政府随后又致信阿盟部长级委员会,表示叙政府将暂缓派出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叙利亚 干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