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巴联合反恐演习首次实现两军混编作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4日 22:26  新华网

  新华网(微博)伊斯兰堡11月24日电 (记者白瑞雪 贾瀚龙) 随着实兵综合演练24日在巴基斯坦成功举行,“友谊-2011”中巴反恐联合训练落下帷幕。

  演练是在距离伊斯兰堡近100公里的巴基斯坦陆军作战训练中心展开的。根据背景想定,数十名“恐怖分子”潜入中巴边境地区建立训练营地,伺机实施恐怖破坏。中巴双方迅速组建“中巴联合反恐指挥所”,并抽调双方特种部队组成联合反恐力量,采取“立体投送、机动合围、强势威慑、联合清剿”等战术手段,实施联合反恐作战行动。

  枪声和直升机的轰鸣声响彻被可汗河环绕的丘陵地带。中巴双方分别投入260人和280人,并使用了侦察直升机、运输直升机、武装直升机等装备。其中,中方运输机从中国境内直飞演练地域实施伞降,实现了远程兵力投送方式的创新。

  这是中巴陆军开展的第四次反恐联合训练,旨在彰显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提高共同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的能力。

  与此前的三次联训相比,这次训练的指挥层次提升至旅级,并首次实现两军跨境信息交流和联训过程中的兵力混编同训。

  “从投送、训练到战术行动,双方参演人员全程混编、高度融合。”中方特种大队大队长王军贤上校说,“不仅单兵混编到班,营连正副指挥员也是由双方军官分别担任。”

  这位第二次与巴基斯坦军人在演习场上携手的指挥员认为,这种联训方式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双方军人的沟通、信任和互相学习。

  “巴方队员在山地隐蔽、滑降自我保护等方面经验丰富,中方队员在快速射击上有独到之处。我们双方都毫无保留,手把手地互相传授技巧,”他说。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侯树森率领中国军事代表团观摩了实兵演练,并与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基亚尼举行了联合记者会。

  基尼亚说,巴中友谊是经历了时间考验的全天候的友好关系,不仅存在于政府之间,而且深深根植于两国人民之间。恐怖主义不是某一个特定国家或民族的敌人,而是巴中两国以及全世界的共同威胁,两军今后将进一步拓展包括反恐在内的多领域合作。

  侯树森说,特种作战是打击恐怖主义的有效作战样式,巴基斯坦军队自2003年以来一直处于反恐一线,有很多经验值得中方学习。他表示,这次联合训练深刻展示了两国战略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必将对促进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地区稳定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SN047)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巴联合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反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