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外相称中国军舰通过冲绳近海没有问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4日 11:46  环球时报微博
日本媒体报道称,11月22日至23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6艘舰艇相继通过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公海水道驶向太平洋。图为日本媒体发布的中国海军113号导弹驱逐舰穿越冲绳近海照片。   日本媒体报道称,11月22日至23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6艘舰艇相继通过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公海水道驶向太平洋。图为日本媒体发布的中国海军113号导弹驱逐舰穿越冲绳近海照片。

  环球网(微博)记者赵文杰报道,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日前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于11月下旬赴西太平洋海域进行训练。日本方面对此反应敏感。据日本媒体报道,正在北京访问的日本外相23日就此表示,中国军舰通过冲绳近海 “在国际法上没有问题”,但需“关注其动向”。

  据日本共同社24日报道,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23日晚在北京向媒体表示,中国军舰通过冲绳本岛和宫古岛间的公海一事在国际法上没有问题,“但必须关注中国海军的动向”。玄叶还表示,当天他与中国领导人会谈时并没有提及此事。

  此前有日本媒体报道称,北京时间11月22日至23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6艘舰艇相继通过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公海水道驶向太平洋。日本防卫省认为中国海军在太平洋海域可能再次进行海上训练,并表示已出动飞机进行“监视”。

  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在23日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于11月下旬赴西太平洋海域进行训练,此次训练是年度计划内的例行性安排,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中方在相关海域的航行自由等合法权利不应受到任何阻碍。

(编辑:SN049)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舰艇赴西太平洋训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海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