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总统威胁将退出美俄核裁军条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4日 07:33  新华网
资料图:美国陆军的战区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发射车。 资料图:美国陆军的战区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发射车。

  新华网莫斯科11月23日电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3日就美国在欧洲建立反导系统问题发表特别电视讲话说,俄将对美国、北约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采取一系列反制措施。

  梅德韦杰夫说,俄罗斯将采取以下反制措施:俄国防部将立即在俄西部与波兰和立陶宛接壤的加里宁格勒州部署导弹预警雷达系统;在建立空天防卫系统计划下首先加强对战略核设施的保卫;俄战略火箭兵、海军舰队的战略弹道导弹将安装针对反导系统的先进突防设备和新的高效战斗部;俄武装力量将研究在必要情况下可摧毁欧洲反导系统的信息和控制系统措施。

  梅德韦杰夫表示,上述措施对等、有效且花费不多。俄还可能在其国土西部和南部部署现代化攻击武器,以确保火力摧毁美反导系统。在加里宁格勒部署“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将是其中一步。

  他说,如果情况恶化,俄罗斯还将退出俄美核裁军条约,并停止在裁军和军备控制领域的行动。

  梅德韦杰夫强调,美国及北约对于与俄建立真正的战略伙伴关系并未表现出强烈意愿,反导系统部署速度越来越快,目前已覆盖波兰、罗马尼亚、土耳其和西班牙。

  梅德韦杰夫同时表示,俄美还有时间就反导系统问题达成共识,俄方有达成必要共识的政治意志,以使俄与美国及北约的关系打开崭新一页。俄愿与美国就反导系统进行对话,但必须通过建立明确的法律基础保障俄合法利益,俄希望西方伙伴采取理智和建设性的态度。

  去年11月,北约领导人在里斯本峰会上决定建立覆盖欧洲的反导系统,美国在欧洲的反导系统将成为其中一部分。北约邀请俄罗斯参与合作,共建欧洲反导系统,但俄方认为这一系统威胁到自身安全,要求北约作出该系统不针对俄罗斯的法律保证,双方谈判至今毫无进展。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反导 美国 俄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