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俄航母下月将赴地中海或照例访问叙利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 12:01  环球时报微博
资料图:俄罗斯北方舰队“库兹涅佐夫元帅”号航母。 资料图:俄罗斯北方舰队“库兹涅佐夫元帅”号航母。

  环球网(微博)综合11月23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联合国(微博)大会负责社会、人道和文化事务的第三委员会11月22日通过决议,谴责叙利亚政府镇压反政府抗议活动。叙驻联合国大使贾法里日前表示,这一行为无异于“对叙利亚宣战”。美国日前警告叙利亚存在爆发内战的可能,土耳其则警告叙总统阿萨德的日子已“屈指可数”,这些行为都加大了西方会军事干预叙利亚的可能性。

  不过,俄罗斯一直反对西方对叙利亚采取干涉行动。“阿拉伯电视台”21日报道称,俄罗斯3艘军舰已经驶入叙利亚塔尔图斯海域。伊朗《德黑兰时报》援引俄匿名官方人士的话说,这表明俄罗斯准备动用军队干涉叙利亚危机。俄外长21日指责西方鼓动反对派拒绝和巴沙尔对话的行为如同国际政治挑衅。

  据俄新网22日报道,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下月将赴地中海巡航。考虑到俄航母每次远航地中海都造访塔尔图斯港,相信今年也不会例外。以色列“德布卡档案”网评论说,大国炮舰外交开始在地中海和波斯湾荡漾。本月12日,美国航母“布什”号和“斯滕尼斯”号已经在伊朗海岸对面摆好架势。

  “‘不先生’回归”,斯里兰卡《星期日时报》22日如此评论俄在叙问题上给西方带来的困扰。文章说,俄罗斯最近的姿态令人想起苏联时期。1957年至1985年担任外长的葛罗米柯,由于不妥协的风格在西方有个“不先生”的绰号。俄科学院美加研究所专家维克托说,俄在利比亚问题上支持西方,但什么都没有得到。莫斯科在世界上没有多少盟友可以抛弃。专家沃克说,尤其在俄罗斯面临选举时,民族主义情绪上升,丢掉盟友将被视为投降。

  (本报驻叙利亚、美国、英国、法国特派特约记者 李逸达 肖磊 纪双城 杨明 ●本报记者 崔杰通 ●谷阳 柳直)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