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方称主权不容侵犯将严打中国“非法作业”渔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 07:52  环球网微博
11月16日中国渔民在船上试图阻止韩国海警登船检查。 11月16日中国渔民在船上试图阻止韩国海警登船检查。

  环球网(微博)记者张哲报道,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11月21日消息,当地时间19日凌晨3时许,韩国济州海洋警察署动员警备艇、直升机等,抓扣了3艘涉嫌“非法作业”的中国渔船。海警方面称,在抓捕期间遇到了中方船员的抵抗,有5名海警负伤。

  报道称,据韩国济州海洋警察署方面介绍,今年以来,韩方共抓捕了54艘涉嫌“非法捕捞”的中国渔船,并对其中的9名船员申请了拘捕令。针对中国渔船“非法捕捞”现象,韩国海警确立了“强力应对”的方针。

  济州海洋警察署外事组组长付硕凤(音)表示:“大韩民国的海洋主权不容侵犯,我们将对非法行为一追到底,尽全力建立安全海域。”

  不过有舆论担忧称,通常情况下,中方船员在被抓捕后,缴纳罚金便被释放,而他们还会带走已捕获的鱼虾并进行贩卖。因此,强化处罚力度等根本性对策亟待出台。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韩国 海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