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称美国准备向俄公开欧洲反导系统导弹参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 17:57  环球时报微博
资料图:美国海基标准-3拦截导弹发射试验。 资料图:美国海基标准-3拦截导弹发射试验。

  环球网(微博)实习记者胥文琦报道 2010年11月里斯本北约-俄罗斯理事会首脑会议上,双方就在建立欧洲反导防御系统展开合作达成协议。此后期间内,双方就反导系统问题举行了多次会谈,但美国与北约的立场并不令俄方满意。而据俄罗斯媒体的最新消息,美国已做好向俄提供欧洲反导系统导弹技术参数的准备。

  据俄新社11月21日援引俄《生意人报》文章报道,美国负责军控和国际安全事务副国务卿艾伦-陶舍表示,准备向俄罗斯提供SM-3型反导拦截导弹技术参数。

  2010年11月,俄罗斯-北约理事会里斯本峰会上,双方达成建立欧洲反导弹防御系统合作共识。俄罗斯表示,欧洲反导系统构想与结构的发展应建立在平等的基础上,并预先制定相应措施,以增强彼此在反导领域的互信和透明度。

  报道指出,美国政府代表多次表示,导弹系统并不针对俄罗斯及其战略潜力,而在反导领域的合作对美国、北约和俄罗斯都有利。北约呼吁俄方相信反导系统不会威胁俄罗斯核威慑的诺言,但俄方则要求以书面形式保证该系统不针对俄罗斯。俄多次表示不能完全理解美国给欧洲反导系统赋予了何种角色,并对自己所处的被动观察员地位感到不满。

  据《生意人报》掌握的资料,华盛顿曾在今年10月邀请俄专家参观SM-3型拦截导弹飞行测试,并做客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所在科罗拉多州波德森空军基地。

  文章中还写道,陶舍在磋商过程中表示,华盛顿准备公开拦截导弹燃料用尽后的速度信息,这些信息可帮助确定如何消灭导弹。

  报道同时指出,美国公布这些信息的目的,是要说服俄方相信美国的拦截导弹无法击落俄罗斯的弹道导弹,进一步说,就是不能对其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俄罗斯 标准-3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