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军11月底将首次派舰队赴索马里海域护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 09:13  中国新闻网微博
资料图:台军康定级(拉法叶级)护卫舰。 资料图:台军康定级(拉法叶级)护卫舰。

  中新网(微博)11月21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台湾地区渔船遭索马里海盗挟持,已经不只一次,先前还有台湾船长被美军错杀,台“安全会议”决定在11月底派舰队首度到索马里海域护 渔,路程大约1万公里,至少得花上7天。军事专家指,过程中可能会缺乏补给站,还得通过美军补给。



  据报道,索马里海盗猖獗,台湾渔船被挟持已经不只一次,从2007年渔船遭突袭,到2009年4月,两艘台籍渔船被挟持。去年10月,东港籍渔船被抢,台湾船长还被美军错杀,台“安全会议”决定在11月底派舰队,到索马里海域护渔。

  台军将首度派舰队前往索马里执行护渔任务,预计从台湾左营出发,沿途经过新加坡马六甲海峡,穿过印度洋,抵达索马里旁的亚丁湾,也是海盗主要攻击范围,路程大约1万公里,至少得花上7天。

  舰队阵容包含攻击用的拉法叶军舰、武夷号油弹补给舰,还可能多一艘成功级巡防舰,但这趟“打海盗”旅程可没那么容易。军事专家施孝玮表示,过程中可能会缺乏补给站,还得通过美军补给。

  台湾陆军凉山特勤队和台湾海军陆战队特勤队都会随着舰队,最快在11月底出发往索马里出海实战。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台湾 索马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