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交部:中国将与东盟国家着手制定南海行为准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 09:08  人民网微博

  人民网11月19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11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主持例行记者会,他就制定“南海行为准则”以及东亚峰会议题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问:中方对与东盟国家制订 “南海行为准则”持何立场?

  答:关于“南海行为准则”,中国与东盟国家2002年签署的《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已将制订“南海行为准则”作为一个目标。中方对条件成熟时探讨制定“南海行为准则”持开放态度。愿同东盟国家积极推进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进程,开展务实合作,同时着手探讨制订“南海行为准则”。

  今年7月,中方与东盟国家就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后续行动指导方针达成一致。各方应抓住当前难得机遇,认真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启动南海务实合作,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为制定“南海行为准则”营造互信基础,创造良好氛围。中国正与东盟国家进行沟通,计划年内在华举办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高官会。

  问:据报道,中国和印尼领导人在巴厘岛会晤时,一致认为东亚峰会不应引入有争议的政治安全问题。这是否是此次东亚峰会的共识?

  答:中方认为东亚峰会应该聚焦发展,促进合作。我们并不反对讨论政治安全问题,但应该集中在非传统安全领域。我们不希望把一些有争议的问题带到会议上,破坏合作的良好气氛。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南海 准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