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美再掀中国威胁论意在为美亚太布局造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 10:18  环球时报微博

  据11月18日出版的《环球时报》(微博)报道,美国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16日发布年度报告,一口气给美国政府提出43条建议,要求重新评估美国对华政策。报告为凸显中国的“军事扩张”和“表现出的侵略迹象”,声称解放军可能在“有事之际”发动先发制人的奇袭,削弱美军战斗力,从而获得包括日本周边在内的东海控制权。

  担心遭遇中国突然袭击的声音在美国并不少见。《纽约时报》前驻东京记者哈洛伦前不久曾在日本《产经新闻》上发表文章声称,2011年的中国似乎正在走向一条战争的道路,这与日本在1941年12月袭击珍珠港之前所走的道路类似。

  中国军事问题专家彭光谦少将17日对《环球时报》说,为落实战略东移的步骤,美国有意将部署重心由第三岛链向关岛所在的第二岛链推进,同时巩固强化日本列岛所属的第一岛链,以及澳大利亚所处的亚太基地体系的南翼,对中国构成南北夹击之势。这种情况下,美国声称中国军队可能发动奇袭,就好像蚊子要叮人前的一番叫嚣,是要为下一步行动营造氛围。他说,随着美国战略东移加速,美国一些对华言论抛掉过去的假斯文,步入疯狂之态。(●本报驻美国、日本、德国记者  李勇  李珍  青木 陈一  柳直 本报记者  刘畅)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中国威胁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