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机敏级攻击核潜艇建造计划将推迟8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7日 13:53  新华网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1月16日报道】题:削减预算导致潜艇建造推迟“令英国的安全面临风险”

  国防部承认,英国的安全可能因最先进的攻击潜艇短缺而面临风险。

  削减预算意味着,皇家海军不得不面对只能拥有少量最新型“猎潜”潜艇这一事实。

  英国监督政府开支的机构国家审计局在16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披露了国防部的担忧。

  报告表明,国防部在购买航母和战斗机等新装备方面超支高达106亿英镑。

  尤为令人不安的是,国防部作出的引起争议的以下决定:推迟建造7艘新型“机敏”级攻击潜艇。

  这种核动力潜艇是英国迄今建造的技术最先进的潜艇,意在取代现有的“特拉法尔加”级攻击潜艇。

  但国家审计局说,“机敏”级潜艇的总造价已激增至57亿英镑,超过预算13亿英镑。

  在去年的《战略防卫与安全评估报告》中,官员们决定将这一计划推迟8年,这意味着最后一艘“机敏”级潜艇要到2024年才能建成。

  但国家审计局的报告称:“国防部目前称,在未来10年的一段时期内,‘机敏’级潜艇将无法满足皇家海军有足够数量的潜艇可投入行动的要求。”

  报告还说,“机敏”级潜艇的推迟将意味着国防部“不得不使用超出服役期限的较旧的潜艇,更频繁地使用规模较小的‘机敏’级潜艇舰队,或减少潜艇的活动”。

  海军的潜艇在世界各大洋洋面下秘密巡逻,保卫英国的利益。它们所处的位置是高度机密的。

  然而,通常会有一艘潜艇在南大西洋巡逻,保卫福克兰群岛(阿根廷称马尔维纳斯群岛———本报注),还会有一艘在北大西洋巡逻,应对可能来自俄罗斯的威胁。

  工党的防务问题发言人吉姆·墨菲说:“匆忙出台的防卫评估报告让我们的军事能力出现了某些严重漏洞。”

  他说:“人们希望政府保证,这不会危及英国的安全和武装部队保卫我们在全世界利益的能力。”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英国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