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空军装备巨型钻地炸弹用于打击朝鲜伊朗地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7日 07:46  国际在线微博
美军研制的增强型巨型钻地弹 美军研制的增强型巨型钻地弹
资料图:美军现在装备BLU-109钻地炸弹。 资料图:美军现在装备BLU-109钻地炸弹。

  国际在线专稿:据法新社11月16日报道,美国空军发言人证实,他们已经接收一种重达13.6吨的巨型钻地炸弹,可以对深埋地下的目标进行穿透打击。

  美国空军发言人杰克·米勒上校(Jack Miller)说,9月份,美国空军开始接收这种巨型钻地弹。这批炸弹一共8枚,由波音公司负责生产,总合同价值3200万美元(约合2亿元人民币)。

  法新社报道称,巨型钻地弹被视为打击朝鲜或伊朗大型地堡和隧道的利器,装有2.5吨炸药,可以用B-2隐形轰炸机携带,对藏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地下场所进行轰炸。

  一名官员在国防威胁降低局(Defense Threat Reduction Agency)和美国战略司令部的网站上描述称,这种长达6米、GPS制导的炸弹,可以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离开地面前将其击毁,这种炸弹可以穿透61米厚的钢筋混凝土,威力是现役BLU-109钻地弹的10倍。美国怀疑伊朗和朝鲜为了避免遭到空袭,从2007年开始在地下建造核工厂,开发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杨柳)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钻地弹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