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士焕同志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 03:30  解放军报

  新华社沈阳11月14日电 离休干部、沈阳军区原后勤部顾问朱士焕同志(副兵团职),因病于9月1日在沈阳逝世,享年98岁。

  朱士焕是四川省通江县人,1932年参加革命工作并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34年转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革命生涯中,他历任通江县石门乡政府主席、赤卫队中队长,苍溪县团委书记,长赤县县委书记兼县独立团政治委员,延安抗日军政大学干事、政治指导员、大队政治协理员,延安医科大学副政治委员,东北军政大学吉林分校副政治委员,第二十七步兵学校副政治委员、政治委员,吉林军区副政治委员、第三政治委员,沈阳军区后勤部政治委员等职,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朱士焕是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他1955年被授予大校军衔,1961年晋升为少将军衔,曾荣获二级八一勋章、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和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