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海军陆战队将向英国购买74架退役鹞式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 12:0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英国鹞式战斗机 资料图:英国鹞式战斗机

  [据国防管理网站2011年11月14日报道] 美国政府向英国购买与有74架退役“鹞”式垂直起降飞机及其备件的磋商已经进入最后阶段。

  国防部确认其正在推进向英国购买“鹞”式飞机及备件一事,但由于磋商正在进行,因此现在对该机群的未来进行评价还为时尚早。这些飞机目前存储在皇家空军的仓库里。据国防管理网站了解,该笔交易将于未来两周内达成。

  有报道推测,美国至少要向英国支付5000万美国以购买“鹞”式飞机备件,而购买“鹞”式飞机本身及其罗•罗公司MK-105和MK-107引擎的费用则尚不确定。

  美国海军陆战队目前包括训练机在内大约拥有120架AV-8B型“鹞”式飞机,但这些飞机原本计划在联合打击战斗机(JSF)的短距和垂直起降型F-35B开始服役后逐渐淘汰,F-35B预计将在5年内开始服役。

  “鹞”式垂直起降飞机及海军航母在英国2010战略防务及安全评审中被裁撤,此举导致英国在2019年“伊丽莎白女皇”级航母首舰开始服役前将失去航母打击能力。而下一代航母将装备联合打击战斗机的航母版F-35C。(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程之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英国 鹞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