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战术导弹精度达到5米可摧毁欧洲反导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 11:43  环球时报微博
俄罗斯伊斯坎德尔-M弹道导弹系统 俄罗斯伊斯坎德尔-M弹道导弹系统

  据俄罗斯《消息报》11月14日报道,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部发言人日前宣布,俄军工部门已为“伊斯坎德尔”战役战术导弹系统研制出了一种新型制导装置,可将导弹的打击精度提高一倍。

  据悉,俄军方已在上周末在卡普斯京雅尔靶场对安装了新型制导装置的“伊斯坎德尔”系统进行了成功测试。有专家宣称,该导弹的打击精度已经提高至5米,这一进步使得其不但能精确摧毁敌方的各种地面设施,而且还显著增强了对地下目标的打击能力。俄军方已决定优先在西部边境地区部署“伊斯坎德尔”系统。

  俄总参谋部发言人表示,在上周末进行的试射中,9K720型“伊斯坎德尔”多用途系统发射的一枚9M723战役战术导弹非常准确地命中了目标,“导弹是按照‘照片’飞行的,也就是将目标的标准数字图像与当前的影像进行比对,从而修正导弹的飞行轨迹,显著提高打击精度”。凭借着这一新型制导装置,“伊斯坎德尔”系统的打击精度已提高至米级。

  按照计划,俄第60战斗运用中心将于明年初向驻扎在卢加的第26导弹旅(54006部队)交付一套用于测试的新型“伊斯坎德尔”系统。

  根据俄2010-2020年间的国家武器采购计划,俄军将在2011-2020年间为10个导弹旅换装“伊斯坎德尔-M”系统。俄军方计划总共采购120套这种新型精确打击武器。俄军的首个“伊斯坎德尔-M”导弹旅已于今年10月底组建完毕,目前配属于俄西部军区。

  俄军事专家康斯坦丁·西莫夫指出,“伊斯坎德尔”系统所装备的导弹战斗部质量接近500千克,米级别的打击精度使其能确保摧毁敌纵深目标。他认为,应将这一系统部署至俄中部和西部地区,以保证能在数分钟内摧毁欧洲境内的反导弹防御装置。

  “伊斯坎德尔”战役战术导弹系统由俄机器制造设计局研制,共发展有“伊斯坎德尔-M”和“伊斯坎德尔-E”两种型号。其中,前者用于装备俄军,后者为外销型号。就技术性能来说,这两种型号的导弹存在着些许差异。

  由于在飞行过程中可实施复杂的变轨措施,同时在结构设计上运用了减小反射截面的隐形技术,“伊斯坎德尔”可轻易突破现有的反导和防空系统。此外,该导弹在飞行过程中的大部分轨道高度均超过50千米,即使敌方使用现代化的拦截武器,其仍然能够躲避敌方火力并准确打击各种点目标和面目标。据悉,每套自行式“伊斯坎德尔”发射系统配备有两枚导弹,能够大幅提高导弹营的火力强度。(北斗)★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战术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