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方称枭龙有望成最畅销战机已有多国申请试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 08:45  中国新闻网微博
迪拜航展现场静态展示的枭龙战机。摄影:高强 杜长军 迪拜航展现场静态展示的枭龙战机。摄影:高强 杜长军

  中新社迪拜11月14日电 (记者 周音)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与巴基斯坦空军联合研制的“枭龙”能成为世界下一个最畅销的战斗机吗?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下属中航技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志平14日在迪拜国际航展上表示,一定能!

  一架灰色的“枭龙”战机当日在迪拜航展上空“秀”了8分钟飞行表演,引起许多国家的观众高度关注。另外,一些国家申请试飞。“枭龙”成为此次航展上一大焦点战机。

  马志平说,因为它性能先进,价格不高,符合高性价比标准,对多数发展中国家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未来10年力争拿到300至500架的订单。

  截至目前,“枭龙”已有100余架订单,生产周期排至2015年。

  “枭龙”飞机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和巴基斯坦空军本着“共同投资、共担风险、共享利益”的原则,合作研制、合作生产的一型先进多用途轻型战斗机。中方代号FC-1/“枭龙”,巴方代号JF-17/Thunder。

  据“枭龙”飞机总设计师杨伟介绍,面向21世纪作战环境研制的“枭龙”飞机是具有突出的中远距空中拦截、近距格斗和对面精确打击能力的全天候、单发、单座轻型多用途战斗机,具有良好的机动作战能力,较大的航程、留空时间和作战半径,优良的短距起降特性和较强的武器装载能力。全机共有7个外挂点,总外挂能力大于4000kg,可悬挂多种空空、空面武器,具有包括双目标超视距攻击等多种先进作战能力。

  1998年中巴双方签署联合研制“枭龙”协议。2003年8月25日枭龙01架原型机首飞成功。2007年3月,首批枭龙飞机交付巴基斯坦空军。枭龙飞机已列装巴基斯坦空军并形成战斗力。

  在此次航展上,巴基斯坦空军上校Ahsan Rafiq高度赞誉枭龙战机性能好、作战能力强,飞行感觉轻盈,犹如人机合一。

  中航工业披露,自枭龙飞机装备巴基斯坦空军以来,枭龙飞机的改进和升级一直都未停止,未来还将增加空中加油能力,增强先进数据链以及电子战能力,挂载新型制导武器;枭龙双座战斗教练机正在研制中。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迪拜国际航空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枭龙 迪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