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空军称枭龙战机将继续使用中国产航电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 08:10  环球网微博
在迪拜航展现场静态展示的枭龙战机。新华社记者安江摄 在迪拜航展现场静态展示的枭龙战机。新华社记者安江摄

  环球网(微博)赴迪拜特派记者张加军报道:2011年11月13日,第12届迪拜国际航展将在阿联酋迪拜隆重开幕。当天下午中航工业联合巴基斯坦空军举行了枭龙战机的推介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推介会现场中外媒体记者云集,用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苏莱曼上将的话说,无疑,枭龙战机(巴基斯坦方面命名为JF-17“雷电”)成为本届迪拜航展的“一大明星”。

  环球网记者了解到,按照计划,巴基斯坦空军在今年1月份即打造3个JF-17战机中队。有媒体猜测,巴基斯坦采购枭龙战机的部分动力来自印度方面。印度近年来推出“中型多功能战机”采购计划(MMRCA),而且有迹象表明其采购数量不止126架。但是,很显然巴基斯坦空军并不打算与印度进行军备竞赛,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苏莱曼上将(Suleman)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巴空军并不打算在每一项能力都与印度匹敌,如果那样做,将使巴基斯坦国家破产,苏联与美国进行军备竞赛的后果是一个典型例子,巴基斯坦并不想重蹈这种覆辙。苏莱曼也承认,印度中型多用途战斗机的采购规模确实对巴基斯坦的长远考虑有所影响。

  巴基斯坦计划在未来6-8年间,用200-250架枭龙替换250-275架较为老旧的A-5(强-5)攻击机、F-7(歼-7)战斗机,苏莱曼上将表示,枭龙战机最终的采购数量将由巴基斯坦的经济状况决定。

  巴基斯坦空军还从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购进了18架F-16 Block 52战斗机,目前已经全部交付。枭龙将与这批F-16一起共同担负起保卫领空的任务。

  据了解,财政状况将决定巴基斯坦是否为枭龙配备新式的航电系统,此前,巴方与欧洲公司的商谈条款方面没有达成一致,有消息称,巴还与南非公司就航电系统做过商谈;同时,巴基斯坦方面也表示,对中国为枭龙提供的航电系统是满意的。苏莱曼上将也没有向政府提出为更换航电而增加资金的请求。

  截止目前,巴基斯坦空军两个中队的JF-17战机已经累计飞行时长1万小时。枭龙战机向巴基斯坦空军交付始于两年前,首批42架至少已经交付了38架,第二批的50架即将开始生产。枭龙的武器配置日渐丰富,包括PL-5格斗导弹、SD-10中距空空导弹、500磅炸弹、2000磅炸弹,而最近C-802反舰导弹也开始配备枭龙。相信,未来更多武器和更先进的传感器将为提升枭龙战力助一臂之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迪拜国际航空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枭龙 航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