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称不会因叙利亚内乱而中止对其军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 07:18  中国新闻网微博
资料图:俄罗斯制造的“红宝石”超音速导弹。 资料图:俄罗斯制造的“红宝石”超音速导弹。

  中新社莫斯科11月13日电 (记者 贾靖峰)近期叙利亚国内暴力冲突频仍,作为该地区主要的武器出口商,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服务部副主任吉尔卡林13日称,不会中止履行对叙利亚的军售合同,至于叙国内局势,俄已提出多项建议以促该国稳定。

  该负责人表示,如果未来不因叙利亚局势趋紧而受限,俄罗斯将完全履行此前签订的对叙武器供应合同。据俄新社称,现阶段的军售合同是配有“红宝石”超音速巡航反舰导弹的“堡垒”岸基防御系统。双方至今年初的合同价值约35亿美元。

  就叙利亚国内局势,吉尔卡林说,希望叙利亚局势走向稳定,而俄在部分西方国家提出制裁叙利亚决议草案时就已明确表达了自己的立场。他认为,西方的草案是对大马士革的片面指责。俄一些评论家认为,俄罗斯继续对叙利亚提供武器,是支持巴沙尔·阿萨德政权的一种形式。

  有国际舆论指责,俄10月份对西方提交联合国(微博)有关制裁叙利亚的草案行使否决权,目的在于维持对叙利亚的军售,以牟取经济利益,俄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对此予以否认。俄总统梅德韦杰夫亦曾表态,若阿萨德政权不能尽快推行改革就将下台。

  今年3月以来,叙利亚国内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活动,据联合国统计,目前已有至少3500人死于暴力冲突。本周六阿拉伯国家联盟决定中止叙利亚的成员国身份、中止其代表团在阿盟的活动。(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叙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