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成立新机构研究对付中国东风21等高精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3日 10:01  东方网微博
资料图:解放军二炮部队列装的新型东风21C中远程地地常规导弹 资料图:解放军二炮部队列装的新型东风21C中远程地地常规导弹

  东方网11月13日消息:据俄罗斯《观点报》11月10日报道,美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乔治-利特尔11月10日宣布,五角大楼新成立一个处级机构,负责拟定对抗中国现代化武器系统的措施。

  利特尔说:“该处将协助整合我们的空军和海军作战潜力,巩固我们的军事遏制能力,保证美国在现代化军事技术扩散条件下的优势。”

  五角大楼发言人指出,该处已经开始工作,制订新的空中和海上作战构想,主要目的是训练美国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如何对抗中国高精武器系统,这些武器试图阻止美军在中国领土附近地区以及太空和信息空间的行动。

  俄塔社为此评论指出,五角大楼已经不止一次公开表示对中国研制和掌握最新军事技术的不安。今年1月时任美国防长罗伯特-盖茨曾经宣布:“非常清楚,他们(中国)拥有了能够威胁我们现有武器的实力。我们应当以相应方式做出回应。”

  令美国国防部特别担忧的中国现代化武器主要有反卫星系统、使用隐身技术的第5代歼击机、能够击沉3200公里外敌军航母的“东风-21”反舰弹道导弹。奥巴马政府一名代表说:“新构想规定,我们不能视而不见,坐等自己受到惩罚。我们要夺取主动权。这是一个重要举措,它发出了五角大楼准备以冷战时期对付苏联的方法对付中国的信号。”

  俄新社援引美国《华盛顿时报》的报道指出,实际上五角大楼已经制订了具有“冷战”风格的对华新军事构想,详细规定如何对付中国的现代化武器,其中包括反卫星武器、网络战武器、潜艇、隐形飞机、可攻击航母的远程导弹等。五角大楼一名军官辩解称,新构想并非针对某一个国家,但是他没有指出,除了中国之外,还有哪些国家拥有能够封锁和阻止美军行动的现代化武器装备。奥巴马政府一名高官消息人士认为,对华新军事构想的出炉是一个重要事件,它发出了美国将以冷战方式对付中国的信号,表明华盛顿将重新启用当年对付苏联时的战略构想。冷战期间,美国海军曾经利用全球存在战略,在世界各地广泛驻军,阻止苏联占据优势。新构想是在美国担心中国新武器装备的背景下酝酿成熟的,华盛顿担心中国高精武器将对美军在海上战略要道和其他地区的行动自由构成威胁。

  《华盛顿时报》援引美军消息人士的话披露称,美国对华新军事战略要求美军研制新型远程轰炸机,组织潜艇和隐形飞机联合行动,使用航程可达1000英里的新型无人机实施空袭。建议动用空军布设水雷,保护海军基地。另外还要求美国海军、陆军和空军演练协同行动在中国内陆地区实施联合打击,拦截中国境内的反卫星导弹,提高卫星机动性以规避中国导弹的打击,对中国反介入设备实施网络攻击。

  美国新任防长帕内塔在10月份曾经明确指出,在美军从阿富汗撤离以及伊拉克局势正常之后,美国的军事重心将转移到亚洲,以便加强地区军事实力,应对新威胁。(编译:书山)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