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未派实机参加迪拜航展 海湾地区成美势力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3日 09:48  新浪航空微博
11月12日,美国F/A-18E与F-15C战机亮相迪拜航展现场。摄影:高强 11月12日,美国F/A-18E与F-15C战机亮相迪拜航展现场。摄影:高强

  新浪军事(微博)、中国航空报(微博)联合报道,11月12日,新浪网前方报道人员在迪拜航展飞机实机参展名单里未看到俄罗斯战机的身影,俄罗斯公司仅仅带来了苏35和雅克130等一些模型参展,未能看到真机表演,就这一疑问笔者和业内资深人士进行了交流。

  目前国际上比较著名的航展有巴黎航展,范堡罗航展,莫斯科航展以及迪拜航展。据介绍,世界四大航展特点鲜明,其中巴黎航展以综合性和大型著称,包含了军民两方面的参展商都趋之若鹜。世界上顶级的航空制造商都会在巴黎航展拿出最顶级的技术和产品吸引客户。美国,俄罗斯,英国都会在这一重要舞台宣传自己的最新产品。

  而范堡罗航展的军用色彩则会浓一些,每届范堡罗航展美国的军用飞机如F22,F35以及欧洲的台风战机,法国的阵风战机都会悉数亮相。上届的范堡罗航展,巴基斯坦的枭龙战机则更是飞临现场,以期能打开市场扩大知名度。

  莫斯科航展则集中了俄罗斯最优秀的军机和民机。T50就在前不久结束的莫斯科航展上大大的秀了一把,展示了俄罗斯五代机的风头。近年来因为经济的原因,俄罗斯的飞机设备曾发生过被其他国家海关扣留还债的情况,因此俄罗斯参加海外其他航展的力度好像不如以前那么大,莫斯科航展则成为了俄罗斯集中展示自己实力的最佳舞台。

  迪拜航展的商务色彩更浓一些,众所周知中东地区很富裕,因此很多商务飞机制造商譬如赛斯纳等,都希望在迪拜航展拿到实实在在的订单,当然美国和欧洲的军机制造商也希望在迪拜航展拿到战机订单。自海湾战争之后,美国一直视海湾地区为其势力范围,大批美国飞机参展每届迪拜航展,而俄罗斯不派飞机参加迪拜航展也就不足为奇了。(高凯)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迪拜航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