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称美向澳大利亚派驻海军应对中印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 11:29  环球时报微博
资料图:美国海军DDG-111斯普鲁恩斯号驱逐舰 资料图:美国海军DDG-111斯普鲁恩斯号驱逐舰

  环球网(微博)记者陈薇报道,法新社11月11日援引《悉尼先驱晨报》的消息说,美国总统奥巴马下周访问澳大利亚时,将宣布美国计划在澳北部的达尔文基地派驻美国海军的消息。

  报道称,美军将不会在达尔文建设新的军事基地,而将使用附近已建成的罗伯逊军营。目前罗伯逊军营驻扎约有4500名澳大利亚士兵,为了“迎合”美军的需要,这一基地还将进行扩建。但是消息人士拒绝透露美国所派驻的海军人数。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已在日本冲绳和关岛派驻海军,这被视为美国在太平洋地区的主要作战力量。美国加强在澳大利亚的军力部署旨在应对中国的崛起。

  报道还称,美国新的永久性军事存在传达出“美国高度关注中国崛起”的信号。然而,澳大利亚前驻美大使安德鲁-希尔表示:“所有人都将此与中国联系在一起,实际上,也与印度的崛起有关。”他还表示,美国部署军力目的并非全是处于防务考虑,还在于壮大反海盗、救灾、保障航道自由的力量。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海军 澳大利亚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